體育運動

我們舉辦遠足、跑步、游泳等不同體育活動,支持參與者走出創傷,改善身心健康,並提升應變能力。

體育運動項目是RUN的核心所在。研究顯示,體育運動及戶外活動對參與者面對創傷、抑鬱及其他心理健康問題有莫大幫助。我們與每個參與者一起制訂個人目標,並提供不同級別的體育活動供參與者選擇,以滿足他們在康復過程中的不同需要。 

RUN是香港唯一為女性難民定期提供體育活動的非政府機構。礙於宗教、文化價值觀、性暴力經歷、交通費用、育兒職責等原因,女性一般比男性較難參與體育運動,因此,我們特別著重為女性提供服務。有見及此,我們亦為女性參與者提供支援服務(例如託兒服務、保姆津貼等),讓她們能夠參與體育運動。

  • Hiking to Heal

    「徒步治愈」遠足活動

    「徒步治愈」遠足活動是我們在2015年舉辦的首項活動,目的是支持一小群弱勢婦女藉著遠足從嚴重創傷中復原。現在,這項活動已成為每週一次的體育活動,讓RUN的女性參與者在遠足之餘,同時配合瑜伽、游泳、自衛術、籃球等運動,交替鍛鍊。

  • Track Training

    田徑訓練

    義務跑步教練每週帶領參與者進行男女混合田徑訓練,這項訓練的體力挑戰比「徒步治愈」遠足活動更大。我們支持難民參加本地的越野賽跑,挑戰5公里至100公里不等的賽事,原因是據經驗顯示,努力鍛鍊實現參賽目標有助提升自信,參加比賽亦有助加強歸屬感,從而融入本地社區。

  • Kids' Programme

    兒童項目

    我們每週為成年參與者的子女舉行兒童項目,結合體育運動(跑步訓練、欖球及其他體育活動)與功課輔導服務,亦會在假期舉辦額外的活動,讓孩童在毋須返校上課的期間仍可參與不同活動,抖擻精神保持活躍。此舉讓我們可進一步支援已為人父母的參與者,並有更多機會與他們的子女直接溝通互動,了解這群往往也有着身心健康問題的兒童。

「身為難民,我每天都面對着心理、情緒及身體上的挑戰,總是期盼會有更美好的將來。完成比賽令我感到終於可向自己證明,我也可以實現目標、有所作為。現在,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實現更大的目標,因為我會不斷奮勇向前,努力達成目標。終有一天,我會取得更大的成功。」

─ 來自斯里蘭卡的Syd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