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安置途徑

我們協助參與者做好準備,並為他們提供不同途徑,讓他們在香港以外的地方過上安全、有尊嚴的新生活。

雖然我們的項目對於幫助參與者恢復精神創傷並滿足他們的迫切需求是必要且重要的,但我們知道,除非有得到居住權的途徑(以及居民所享有的基本工作權和獲得服務的權利),否則我們的參與者將繼續在香港過著邊緣的生活。 香港尚未簽署《聯合國難民公約》,這意味著即使尋求庇護者的要求得到承認,他們也無法永久留在這裡。

我們的重置途徑項目(Pathways Programme)與聯合國的《難民問題全球契約》目標一致,就是希望讓更多參與者找到重建生活的解決方案,而實現此一目標的方法,主要是透過尋求社區資助安置參與者。

社區資助安置

加拿大已經發展一套新的私人社區贊助模式,為要等待多年的移民安置提供替代解決方案。簡而言之,當地社區能夠贊助難民和尋求庇護人士在社區中重新定居,並致力於幫助他們在加拿大逗留的第一年融入新家園。

我們自2019年起積極與加拿大的贊助協議持有者(Sponsorship Agreement Holders)建立關係,以協助某些參與者藉著社區資助獲得安置。贊助協議持有者負責協助參與者在加拿大物色居所、學校、求職及融入社區,而我們則與贊助協議持有者緊密合作,一邊辦理資助申請,一邊協助參與者作好安置準備。此外,RUN亦負責就加拿大政府釐定的資助開支籌款(個人資助約為16萬港元,家庭資助則高達40萬港元)。

請捐款支持社區資助基金,協助參與者開展新生活。

「RUN使我在絕望的時候得以繼續在香港生存,並探索了每條道路,使我在經歷了16年的困境之後可以離開香港開始新的生活,並與我的女兒團聚。」

— 來自斯里蘭卡的Sha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