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RUN 是一家基於香港的非牟利機構,旨在支援弱勢難民,尤其是女性,建立心理復原力並培養自力更生的能力,以實現更有希望的未來。我們以體育運動為跳板,教育為基礎,幫助難民在香港及其他地區重新開展安全和有尊嚴的生活。


我們的願景

我們展望在未來,難民有能力在香港及其他地區重新開展安全和有尊嚴的新生活。


我們的使命

我們支援弱勢難民,特別是女性,建立心理復原力並培養自力更生的能力,以實現更有希望的未來。

我們的故事

2015年,RUN聯合創辦人Virginie Goethals為一小群曾遭受性暴力侵害的難民婦女組織了一次遠足活動。活動結束後,她們對Virginie説:「下週見。」

自那天起,RUN便誕生成為了難民婦女每週一次的遠足活動,而且很快發展為每週一次的跑步訓練環節,男女皆可參與其中。

最初數年,我們以國際非政府組織「Free to Run」分部的身份營運會務,而「Free to Run」本身致力透過體育運動,讓受衝突影響地區的婦女及女童發揮所長。我們不斷拓展工作,尤其著重照顧難民及尋求庇護人士的需要,直至2018年決定以香港為根據地自立門戶,而RUN便正式誕生。

我們的名稱

RUN的三個英文字母分別代表「Rebuild」(重建)、「Unite」(團結)和「Nurture」(培養),開宗明義地道出我們致力支援弱勢難民的目標,是希望透過體育運動、教育等方式,令他們的身心變得更健康強壯、包容彼此差別團結一致,互持互助一起成長。

RUN的參與者為了躲避戰亂、強姦、暴力、酷刑等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被迫逃離世間一些難以稱之為家的地方。參與者雖然經歷過逃難的傷痛,但我們努力洗刷「奔跑」在他們心目中的負面印象,進而轉化為正面的力量。在RUN裏面,「奔跑」並非「逃跑」,而是藉着治癒、自由、進步、平和心境的正向康復過程,「奔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