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我們幫助參與者發展不同技能,為重投職場作好準備,並協助他們獲得工作機會,藉此培養他們自力更生的能力。

我們的教育計劃透過教育幫助參與者重拾獨立和尊嚴,並向他們提供培訓,為重返職場做好準備。雖然難民和尋求庇護者通常不被允許在港工作,但學習新技能和專業發展意味著他們會有更大機會在未來的安置國找到穩定工作,最終為自己和家人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 難民及尋求庇護人士一般不被允許在港工作,但我們能夠按個別情況獲得特別授權,為某些參與者提供就業及學習的實習機會。

  • Foundational Skills

    基礎技能

    我們舉辦英語、電腦/資訊科技及數學方面的團體和個人內部課程,進一步為參與者提供專業發展的必要技能及知識。基礎課程的內容包括英語會話、針對IELTS及語言考試的應考準備、履歷及求職信寫作技巧、商務溝通技巧等。RUN的導師亦會為參加網上學習或外部教育課程的參與者提供寶貴支援。

  •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專業發展

    我們根據每位參與者的教育、工作經驗及興趣,協助參與者制定適合自己的專業發展計劃,讓參與者有機會學習長者護理、城市農耕等新職業領域。我們亦會定期與本地商業夥伴合辦專業發展工作坊,協助參與者建立面試準備技巧等軟技能。不論是持續教育,還是專門的職業培訓,我們都致力為參與者物色機會,協助他們在屬意的行業中培養技能、累積經驗。

  • Work Experience

    工作經驗

    參與者獲安置後,擁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對求職有莫大幫助。雖然難民一般不可在港工作,但我們能夠根據個別情況獲得特別授權,為某些參與者提供就業、義工及學習的實習機會。此外,我們還會為對創業感興趣的參與者舉辦工作坊,支持他們學習有關產品設計、市場推廣及營運企業等各方面的知識。

「學習新技能後,我可以親手製作漂亮又實用的產品,令我覺得自己很有價值,自覺有所作為。只要學會新技能,這門技能便永遠不會消失。我也可以自立、自力更生。」

─ 來自巴基斯坦的Sophia*